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山東強推「合村併居」惹民怨 多名官員遭懲處

中國山東省今年推動「合村併居」政策,引發當地民怨。據悉,濱州市惠民縣的多名官員被上級批為「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近日遭到不同輕重的懲處。(照片擷自中國新聞週刊)

中國山東省今年推動「合村併居」政策,引發當地民怨。據悉,濱州市惠民縣的多名官員被上級批為「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近日遭到不同輕重的懲處。(照片擷自中國新聞週刊)

2020/07/02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省今年推動「合村併居」政策,引發當地民怨,又傳出有官員逼迫村民簽署協議的消息。據悉,濱州市惠民縣的多名官員被上級批為「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近日遭到懲處,包含該縣2個副縣長。

綜合中媒報導,山東省推動的「合村併居」,即拆除農村住房,合併鄰近農村,建立新型農村社區,讓村民集中居住。山東省表示,這是為了解決農村勞力外流、居住人口減少的「空心村」問題。但當局在推動中遇到諸多問題和爭議,包含強拆民宅、補償金不足,甚至有官員強逼村民簽署協議的「鴨霸行徑」。

山東省濱州市紀委今日(2日)發布一則通告指出,2020年4月以來,惠民縣麻店鎮在推進政策工作中,對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實不力,工作方法簡單,沒有及時解決民眾困難,損害了民眾利益,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

通告表示,對相關的責任人員作出懲處。麻店鎮黨委書記丁安玉遭免職;惠民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委書記、局長張永山,給予其黨內警告處分;惠民縣政府副縣長高立珂,對其誠勉談話並責令作出深刻檢查;惠民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勇、副縣長吳表輝,分別對其批評教育並責令作出深刻檢查。

此次通告是山東省推行「合村併居」政策間,首次將惠民縣麻店鎮的做法定調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