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反送中抗爭 黃之鋒:堅持是因別無他選

黃之鋒等4名核心成員日前宣布退出香港眾志,改以個人名義活動。(資料照,路透社)

黃之鋒等4名核心成員日前宣布退出香港眾志,改以個人名義活動。(資料照,路透社)

2020/07/02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硬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黃之鋒等4名核心成員宣布退出香港眾志,改以個人名義活動,黃今日下午在臉書分享接受港媒《立場新聞》專訪的文章,他強調,「我輩中人堅持不是因為特別堅強,而是別無他選」。

黃之鋒在接受《立場新聞》專訪時先是談到2019年那場史無前例的反送中抗爭,黃說,社會運動是把不可能變為可能的過程,是個自我實現的過程,在為與自己有關的議題發聲時,看看自己可以擔任什麼崗位、對公共社會層面有何等貢獻。

黃之鋒進一步否定自己在過程中被外界冠上「少年英雄」的形象,他比喻,伴其走過抗爭歲月的「香港眾志」團隊才是料理菜餚的廚師,而他僅是捧著菜盤到幕前接受鎂光燈的人。

被問及那場轟轟烈烈的社會抗爭時,黃之鋒表示,自己承受的代價比很多人都少,坐牢的日數最短,但國際關注度最高,「我獲得的關注和支持,從來都不成正比」。黃坦言,去年被拘捕時,來抓他的警察都對其相當客氣,但若沒有這層身分,恐怕並不會獲得此等對待。

由於黃之鋒接受《立場新聞》專訪時,中國人大尚未公布「港版國安法」相關消息,此後的動盪因此未被記錄在文章內容中,黃今日在臉書特別分享專訪文章,其背後用意值得追蹤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