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農業大縣爆蝗災! 官方要求各地農民「退耕保糧」

有外媒報導,中國近日要求各地農民「退耕保糧」,顯示出中國正在面臨糧食危機,有基層官員更坦言,很害怕再發生1959年的大饑荒。(美聯社檔案照)

有外媒報導,中國近日要求各地農民「退耕保糧」,顯示出中國正在面臨糧食危機,有基層官員更坦言,很害怕再發生1959年的大饑荒。(美聯社檔案照)

2020/07/05 0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各地近來面臨洪水肆虐,而農業大縣廣西桂林市全州縣也正遭遇嚴重蝗災;有外媒報導,中國近日要求各地農民「退耕保糧」,顯示出中國正在面臨糧食危機,有基層官員更坦言,很害怕再發生1959年的大饑荒。

近日有多名網友上傳影片爆料,廣西桂林的農業大縣全州縣一夜之間遭「蝗蟲大軍」侵擾,影片中蝗蟲密布,農作物被咬得殘破不堪,甚至有網友上傳蝗蟲群爬滿農民「衣褲」的影片,拍攝者紛紛驚呼「不得了了」、「成災了」、「嚇死人了」。

而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四川省成都市農業農村局近日下發文件,要求對全市果園和林木園恢復水稻種植的情況進行調查及上報,以應對可能出現的糧食危機。該文件顯示,為鼓勵村民放棄果木耕作復種水稻,答應給予果木園種植戶每畝3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700元)的補償,用於水稻復耕。

當地有農民認為,官方如此高成本的要求放棄果木園去種植效益極差的主糧(水稻),這意味著中國的糧食儲備相當脆弱。成都市農業農村局則指出,實施「退耕保糧」是全國性的任務,但各地提供的補償標準會有所不同,目前還是調查階段,最後需要的資金仍須政府定奪。

另外,除了四川,湖北省孝感市的基層官員也透露,孝感市也要求動員村民種地,並答應每種一畝地主糧,給予1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35元)的補貼;但因為種地的投入和收益逆差嚴重,就算有少量補償,很多農民也寧願不耕種。

該官員坦言,他們也害怕再發生像1959年那樣的大饑荒,「中國的農業真的是很累,這個群體,恰好是利益受損最嚴重」。報導也引述來自重慶陳先生的說法,稱「目前各種危機同時爆發,政局動盪,中國又想以停止進口美國糧食給美國施壓,但無奈糧食儲備又出現缺口。」

他還透露,該地最近幾個糧庫裡上面是糧食,但下面全部是沙子,甚至上個月有兩個糧庫主任自殺,直言糧食危機真的很嚴重。對此《自由亞洲電台》指出,中國官方近日亦將原由地方政府調動的預備役收歸軍委管轄,評論人士認為,種種跡象意味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試圖重回備戰備荒的鎖國路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