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單日暴增8千例刷新紀錄 德州確診累計突破19萬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於2日頒布德州的口罩配戴令,無法配合者可能會被罰款。(美聯社)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於2日頒布德州的口罩配戴令,無法配合者可能會被罰款。(美聯社)

2020/07/05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全球,美國境內疫情肆虐,目前確診及因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數仍雙雙居冠,令人擔憂;根據美國德州衛生單位10日公布最新統計,該州單日新增逾8千例,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大漲幅,使德州累計確診人數突破19萬例。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德州官方在本週六公布最新統計,該州週五單日新增共8258例,該州確診病例數累計19萬1790例;除此之外,德州當日也新增33例死亡,使該州累計死亡病例數攀升至2608例,州內在院病患則穩定保持在7890人。

德州州內確診人數遲遲難降,6月22日,該州以單日新增逾6000例刷新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只能在6月底宣布中止重新開放計畫,豈料本月10日單日確診數字又見新高。透過辦公室發布影片,艾波特疾呼,疫情並沒有消失,而且還惡化,直到針對武漢肺炎的有效療法問世前,在無法重新封鎖的情況下,德州亟需所有人共同配合抗疫、防堵疫情擴散。

艾波特在當地時間2日時頒布了口罩配戴令,州內無法配合防疫規定配戴口罩者,初次違規可能會收到口頭或書面警告,若出現二次違規情況,最高可能會被開罰250美元(合約7300元新台幣)罰金。除此之外,地方官員也因州長命令獲得權力,可合法限制某些超過10人的戶外聚會。

截至最新統計,美國境內確診病例數為28萬39542例,死亡病例數為12萬9676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