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首位女首相? 前防衛相稻田朋美有意當安倍接班人

稻田朋美(見圖)今(5)日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表態有意競爭自民黨總裁一職。(彭博)

稻田朋美(見圖)今(5)日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表態有意競爭自民黨總裁一職。(彭博)

2020/07/05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可望出現第一位女首相?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代理執行幹事長稻田朋美今(5)日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表態有意競爭自民黨總裁一職。據悉,她是目前表達有意競逐黨魁的唯一女性。

綜合日媒報導,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今在衛星電視台「BS東視」(BSテレ東)的節目上表示,對於自民黨下一任黨魁選舉,她將會爭取參選。

稻田說,必須獲得20名黨籍國會議員推薦才能成為黨魁候選人,這「非常困難」,「我會努力爭取,有必要讓政治重視女性觀點。」

稻田是日本的鷹派人物,曾被安倍提拔出任防衞大臣,成為第2位女性擔任此職位,後因參加南蘇丹聯合國維和行動(PKO)的陸上自衛隊日報資料銷毀問題而辭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兼任自民黨總裁任期到2021年9月屆滿,他已多次申不連任黨總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