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六冠王漢米爾頓領軍單膝下跪 聲援BLM運動

2020年F1賽季於奧地利紅牛環賽道開跑,而賓士車隊備受矚目的六冠王漢米爾頓(前排中)領頭,共有14名選手在賽前單膝下跪,聲援美國的「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簡稱BLM)運動。(法新社)

2020年F1賽季於奧地利紅牛環賽道開跑,而賓士車隊備受矚目的六冠王漢米爾頓(前排中)領頭,共有14名選手在賽前單膝下跪,聲援美國的「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簡稱BLM)運動。(法新社)

2020/07/05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F1賽季於奧地利紅牛環賽道開跑,賓士車隊中「六冠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一舉一動備受矚目,當地時間4日他領頭,共有14名選手單膝下跪,聲援美國的「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簡稱BLM)運動。

綜合外媒報導,2020年F1賽季7月4日在奧地利紅牛環賽道開跑,賽前演奏奧地利國歌時,20名選手中有14人單膝下跪表達支持BLM運動之意。然而有6人選擇繼續站著,其中包括法拉利車隊的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

漢米爾頓7月3日晚間號召在開賽前單膝下跪,他強調,「沉默就是幫兇」,鼓勵所有選手一起加入,然而這也遭遇部分選手反對。F1車手協會(GPDA)直到開賽前一晚仍在考慮行動是否適合,不過,GPDA仍在7月4日發表聲明,強調所有選手皆團結一致反對種族歧視,工會支持所有人都有選擇表達的權利。

事後,勒克萊爾在推特上表示,20名選手皆團結一致反對種族歧視,同時支持多元、平等與包容原則,「但我認為這應該實踐在日常生活上,而不是在某些國家擺起可能會引起爭議的姿勢」;維斯塔潘也說,他致力於平等與反對種族歧視,「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權以適合的方式表態」,「我今天不會屈膝,但要尊重和支持每個選手做出選擇」。

而F1賽車的官方推特也發文表示:「終結種族主義,一條命,一句承諾;作為個人,我們選擇用自己的方式來支持這個目標,作為一群車手與廣大的F1大家庭,我們團結一致的往實現目標努力。」

比賽結果,與漢米爾頓同為賓士車隊的博塔斯(Valtteri Bottas)奪冠,而法拉利車隊勒克萊爾居次,麥拉輪車隊的諾里斯(Lando Norris)季軍;漢米爾頓原本第2名壓線,但因碰撞犯規被大會判罰5秒,意外落居第4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