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判疏散人群社工「阻差辦公」的蘇文隆 傳列國安法法官

香港社工劉家棟(見圖)去年在示威活動中,因請求警方放慢速度,讓他協助疏散人群,而遭法官蘇文隆重判1年刑期。近來消息指出,主審該案的法官蘇文隆,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擬被委任為專審國安法案件的6名法官之一。(圖擷取自臉書_劉家棟 KaTung)

香港社工劉家棟(見圖)去年在示威活動中,因請求警方放慢速度,讓他協助疏散人群,而遭法官蘇文隆重判1年刑期。近來消息指出,主審該案的法官蘇文隆,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擬被委任為專審國安法案件的6名法官之一。(圖擷取自臉書_劉家棟 KaTung)

2020/07/06 0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港首林鄭月娥將指派6名法官處理國安法案件,然而至今仍未公布正式名單,據傳名單中包含重判社工劉家棟1年刑期的法官蘇文隆。對此,社工劉家棟悲嘆,「政治酬庸或許已經出現在香港的司法體系」。

綜合港媒報導,去年7月27日元朗衝突中,港警施放催淚彈驅散擠滿整條街的示威群眾。在現場協助示威群眾離開的社工劉家棟,由於擔憂釀成人踩人事故,於是手持社工證,請求港警給予足夠時間疏散人群,卻被指控衝撞警方防線、阻礙警方推進。

香港粉嶺法院法官蘇文隆主審社工劉家棟「阻礙警方」一案中,堅稱劉家棟請求警方放慢步伐的要求,等同於要求警員背棄職責,因此判決劉家棟「阻差辦公罪」罪成,刑期1年,當時劉家棟聲請保釋等候上訴亦遭他拒絕。

而劉家棟於上月26日再向高等法院原訟庭聲請保釋等候上訴,由法官潘兆童審理,批准保釋。劉家棟表示,守護公義、緩衝衝突,以及進行人道救援是社工的職責所在。而法官破紀錄地將「阻差辦公罪」之輕罪,大幅重判為12個月的刑期,讓他痛批香港司法制度已崩壞。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港府須按該法規定,指派6法官審判國安法案件,除了法官蘇惠德已承認他已收到聘書獲任國安法法官,其餘5名法官仍未被港府公布。根據《星島日報》報導,其餘已知獲委任審判國安法案件的法官有3位,包含粉嶺法院主任法官蘇文隆、九龍城法院主任法官嚴舜儀,以及觀塘法院主任法官徐綺薇。

社工劉家棟今日在臉書專頁面發文悲嘆,「瘋狂判我一年監禁的蘇文隆疑獲委任港區國安法法官。政治酬庸或許已經出現在香港的司法體系。而其他法官在社運案件一樣心狠手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