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當心中國的「混合威脅」 德內政部長示警

德國內政部長傑霍夫警告,要當心來自中國的混合威脅。(路透)

德國內政部長傑霍夫警告,要當心來自中國的混合威脅。(路透)

2020/07/06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後,引發世界關注,加上中國將其勢力滲透至世界各國,也讓各國不得不防範。德國內政部長傑霍夫便警告,要當心來自中國的混合威脅,其中也包括中國對德國的諜報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內政部長傑霍夫(Horst Seehofer)在接受德媒《週日版世界報》訪問時提到,來自中國的混合威脅代表的是除了採取軍事手段外,還會利用經濟層面的壓力及輿論宣傳、駭客行動來達成自身目的。

傑霍夫強調,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就可以清楚看到,中國是一個「系統性競爭對手」,中國堅定地維護自身利益,起初中國對外公布極少資訊,現在又在盡全力讓外界表揚中國是如何防疫,更以「協助者」的姿態向全世界提供口罩。

針對港版國安法引發的爭議,傑霍夫強調德國高度關注,至於未來是否為香港反對派人士提供政治庇護,傑霍夫則語帶保留,表示政治庇護是「個體性權利」。不會因為一個個體來自於某個國家,就自動獲得難民身份或者讓難民申請被拒絕。傑霍夫認為,重點在於是否有人因其抱持的政治觀點及宗教傾向而需要擔心生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