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內蒙爆鼠疫 1牧民確診中鏢、當地發布Ⅲ級預警通告

中國內蒙爆發鼠疫。圖為老鼠示意圖。

中國內蒙爆發鼠疫。圖為老鼠示意圖。

2020/07/06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天災人禍連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二度爆發、暴雨不止災情擴大、非洲豬瘟及廣西現蝗災,昨天,內蒙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溫鎮更爆1名牧民被醫院確診「腺鼠疫」病例,目前,該患者已在當地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綜合媒體報導,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衛健委7月5日發布鼠疫疫情Ⅲ級預警通告,警戒持續到2020年底。通告要求民眾嚴格按照鼠疫防控的要求,做好個人防護,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鼠疫防控要做到「三不三報」要求,包括「不私自捕獵疫源動物、不剝食疫源動物、不私自攜帶疫源動物及其產品出疫區」、「發現病(死)旱獺及其他動物要報告、發現疑似鼠疫病人要報告、發現不明原因的高熱病人和急死病人要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