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堅決反對社交距離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確診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7日證實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路透檔案照)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7日證實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路透檔案照)

2020/07/07 23:38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在出現發燒38度等武漢肺炎症狀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6日接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篩檢,7日證實確診。

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7日於電視直播中宣布,他的武漢肺炎篩檢結果為陽性,正在服用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與阿奇黴素(azithromycin)治療,但這兩種藥物的療效都未獲得證實。

波索納洛曾說武漢肺炎不過是個「小感冒」,反對巴西實施封城、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防疫政策,七月四日曾與美國駐巴西大使查普曼(Todd Chapman)餐敘,根據波索納洛公布於臉書的照片,與會人員都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因其常違反社交距離措施,還被巴西法院下令波索納洛在公共場合必須戴口罩。否則每天將挨罰2000雷亞爾(巴西貨幣,約新台幣1萬1552元)。波索納洛則為此提起上訴。

6日接受篩檢後,波索納洛在總統府外向支持者表示,他的肺部影像是清晰的,但特別警告支持者不要太靠近他。媒體指出,近期曾與波索納洛接觸的其他政府官員已經接受武漢肺炎篩檢。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資料統計,巴西至今有162萬3284人染疫,6萬5487人喪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