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日本領袖會議 提到台灣成為WHA觀察員重要性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過往會面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過往會面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2020/07/10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四進行虛擬會議,會中談到了中國對南海的壓迫,也提到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的重要性。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四進行虛擬會議,雙邊談論了疫情期間,中國加強對南海的控制與單方面行動,並強調美國、澳洲、日本、印度四方對話的重要性。會議宣讀並未指向北京,但雙邊對南海表示嚴重關切,重申必須尊重南海的航行、飛航自由,所有爭端依國際法解決。

另外也談及台灣盼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卻受到中國阻撓一事,雙邊提到讓台灣加入觀察員的重要性,過程中儘管澳洲、美國、日本支持台灣,但仍無法順利加入。

雙方說到了去年9月與美國、印度舉辦的四方會談,正式鞏固了聯盟關係,儘管中國對於該組織表達不安,但莫里森、安倍均樂見四方關係加深,並同意莫里森在不久的將來訪問東京,進一步加強兩國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