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過2億落槌!放在養貓房間的花瓶...竟是乾隆年間古董

這支18世紀、乾隆年間的珍貴花瓶日前以超過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6516萬元)的價格售出。(法新社)

這支18世紀、乾隆年間的珍貴花瓶日前以超過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6516萬元)的價格售出。(法新社)

2020/07/15 06:25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支18世紀、清乾隆年間的精雕細琢的「洋彩紅地錦上添花冬青玲瓏夾層瓶」現身國際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以7040.6萬港元(約新台幣2億6000萬元)高價售出。出乎意料的是,這只瓷瓶一直放在1名歐洲偏鄉老婦人飼養4隻貓的房間內,幸運地沒被貓咪摔破。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老婦人打電話給住在荷蘭的藝術顧問羅森塔爾(Van Rosenthal)詢問,要求前來評估這支花瓶。羅森塔爾回憶說道,當初走進房間時,4隻貓咪正在裡頭自由地漫步,房裡放滿了看起來年代久遠的中國藝術品。

羅森塔爾說,看到花瓶的當下便馬上將照片傳給專家,經過比對後發現,這個花瓶曾保存在北京紫禁城的乾清宮,是中國乾隆皇帝時期的工藝品,如今已是天價古董。這只花瓶在蘇富比香港拍賣會上以7040.6萬港元(約新台幣2億6000萬元)高價落槌售出。

蘇富比的紀錄顯示,這支網狀花瓶原是迦納爵士(Harry Garner)的收藏,是乾隆年間的傑作,1954年曾在倫敦拍賣行以75美元(相當於今日1500美元,約新台幣4萬5千元)賣出,後來買主再度以近2倍的價格轉手。

蘇富比亞洲區主席仇國仕(Nicolas Chow)在拍賣會開始前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這支脆弱的花瓶能在有無數寵物包圍的房屋中存在半個世紀,簡直就是個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