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大規模檢測 首度發現8人具「中和抗體」

日本為調查武漢肺炎感染史而進行抗體檢測中,在呈現陽性的8人體內發現「中和抗體」,這是日本首次發現可中和冠狀病毒並使人體免疫的抗體。圖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電腦圖像。(路透)

日本為調查武漢肺炎感染史而進行抗體檢測中,在呈現陽性的8人體內發現「中和抗體」,這是日本首次發現可中和冠狀病毒並使人體免疫的抗體。圖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電腦圖像。(路透)

2020/07/15 0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14日表示,6月份在東京都、大阪府和宮城縣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史而進行抗體檢測中,在呈現陽性的8人體內發現免疫的「中和抗體」(neutralizing antibodies),這是日本首次發現可中和冠狀病毒並使人體免疫的抗體,今後將探討抗體有效時間等問題。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上個月在3地進行大規模抗體測試,總人數多達8000人,利用2家企業開發的工具,檢查人體內是否有能夠阻止將來被相同病毒感染的蛋白質,2種工具檢測都呈現陽性才被認定具有抗體。

結果顯示,宮城縣3009人中有1人具有武漢肺炎抗體,東京都1971人中有2人,大阪府2970人中有5人,這也暗示這8人先前已感染病毒。

厚勞省將8人的樣本送到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詳細檢驗後,發現所有人的血液中均檢測到「中和抗體」,可阻止新型冠狀病毒破壞人類細胞。

網路維基百科指出,大多數的抗體都是通過與抗原結合,激發白血球消滅抗原所在的外來物。中和抗體則是中和抗原的生化作用,白血球不需要接觸並處理這些病毒,中和抗體可以直接使病毒失去活性。

此外,研究所也檢驗了只對一種檢測工具呈現陽性的樣本,約30人,但都並未發現中和抗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