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政策又改了!不驅逐外國留學生

美政府原有意驅逐留學生,引起哈佛、麻省理工等學校反彈。示意圖。(路透)

美政府原有意驅逐留學生,引起哈佛、麻省理工等學校反彈。示意圖。(路透)

2020/07/15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日前宣布,將驅逐在秋季期間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僅能透過遠端上課的國際留學生,引發學界不小反彈,還被告上法院,逼使美政府與校方達成協議,取消有關政策。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上週一,國際學生所屬的學校若只提供遠端課程,將被要求離開美國,國務院不會核准簽證,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也不會允許這些學生入境,建議考慮轉移至提供面對面授課的學校。

政策宣布後兩天,全美兩大名校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狀告川普政府,並獲得數十間院校簽名支持。美政府最終與校方達成協議,維持3月針對武漢肺炎所實施的規範,國際學生可參與遠端課程,學生簽證也會保持合法效力,讓學生們能夠持續留在美國。

留學產業生是美國重要財源之一,據美國商務部統計,2018年的留學生貢獻了450億美元(約新台幣1.34兆)的經濟效益。台灣在美留學生數有2.3萬人,全球第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