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港人重建生活 鄭文傑創立英國港僑協會

2020/07/16 00:29

〔中央社〕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創立英國港僑協會(HKB),官方網站今天正式開通。鄭文傑表示,希望在英國建立社群,為香港人提供一個相互支持的平台,使他們能夠在英國重建生活。

英國港僑協會網站表示,協會宗旨是提升對居英港人的支持,無論是考慮前往英國定居,或已經身處英國,可透過協會與其他香港人守望相助。協會致力於加強英國政府與香港人的連結,並支援香港人融入英國社會。

協會創會主席鄭文傑說,香港並非指一個地方,而是一群熱愛民主及自由價值的人,英國港僑協會作為一個認同普世價值的僑務組織,旨在協助香港人保留獨特文化,同時融入英國的社區,希望藉由協會的成立,令香港面對的不是終結,而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鄭文傑去年在中國被行政拘留期間,遭到酷刑對待、逼供、要脅等。他抵達英國後向英國內政部申請政治庇護,已在6月獲批准,是首位香港公民及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獲英國當局給予政治庇護,可在英國停留5年,他目前擔任英國民間組織The Umbrella Union榮譽主席,組織宗旨為替香港人權及文化發聲。

鄭文傑說,英國港僑協會今天正式開通官方網站,Facebook頁面、Twitter頁面和Telegram頻道,同時啟動籌款活動,募集啟動資金,尋找會址讓香港人面對面交流。協會會址將會供會員交流及參與各種活動,也會嘗試各種商業模式,以維持協會日常開支、自給自足。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英國政府宣布對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民眾放寬簽證權,把現行入境6個月期限延長至5年。根據英國政府數據,有約290萬人符合資格申請BNO。(編輯:劉學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