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馬斯克全中!全球名人推特帳號同時遭駭客入侵

大量名人推特帳號遭駭客入侵。(法新社)

大量名人推特帳號遭駭客入侵。(法新社)

2020/07/16 0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媒體「推特」爆出極大資安缺陷,多位全球知名人士帳號同步遭駭客竊取、發文,包含美前總統歐巴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無一倖免,推特表示已對此展開調查並修補漏洞。

綜合外媒報導,本起大規模駭客事件與虛擬貨幣比特幣有關,因為所有遭竊的帳號發文內容大同小異,皆試圖以比特幣誘使網友點入特定網站,例如歐巴馬的帳號寫道「因應新冠病毒疫情,我要把所有比特幣回饋給社區,所有透過下方網址發送的比特幣將可收回兩倍報酬,如果你給1000,就能拿回2000,效力只有接下來30分鐘!」

令人訝異的是,這次的駭客行動目標鎖定在全球知名人士身上,除了上述提及者外,還有蘋果官方帳號、美前副總統拜登、美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股神巴菲特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等,追蹤人數從數百萬至數千萬不等,目前貼文已全數刪除。

推特官方表示,目前已就此事展開調查並修補漏洞,短時間內會對所有人進行全面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