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中態度日趨強硬 專家預期下一步將是制裁中國

專家預估,美國可能將對中國祭出制裁。(法新社)

專家預估,美國可能將對中國祭出制裁。(法新社)

2020/07/16 0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5日重申中國的南海主權主張「不合法」,並強調美國將會支持被中國侵害南海權利的國家,對此,專家分析認為,美國目前在言辭及行動上更加強硬地反擊中國,未來可能對中國實施制裁。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史特拉福戰略分析公司(Stratfor)副執行長貝克(Rodger Baker)認為,中國在南海的擴張和舉動非常果斷強勢, 無論是通過漁船試圖佔領傳統領土、干擾他國油氣勘探能力,或是佔領、建設人工島礁,當美國希望擴展太平洋戰略的時候,這些事情就會浮出水面,關鍵點就在這裡。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C)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根據近期趨勢觀察,認為未來將看到美國對中國發出更嚴厲的聲明,並會支持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採取對中合理行動,軍艦也可能會前往部署,對抗中國。

美國霍夫斯特拉大學法學教授古舉倫(Julian Ku)認為,美國的下一步可能就是制裁,這肯定在國會中已經討論過,川普也有權這麼做,美國政府不應允許,美企和參與南海建設的公司進行業務往來,從大方向來看,美國希望以此立場協助東南亞國家建立同盟,這些國家也就能和中國抗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