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暫不制裁中國官員?美國安會否認

美總統川普14日簽署「香港自治法」,並取消港特殊金融地位。(美聯社)

美總統川普14日簽署「香港自治法」,並取消港特殊金融地位。(美聯社)

2020/07/16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4日簽署「香港自治法」,以及透過行政命令取消香港特殊金融地位。現在傳出,川普不願進一步制裁中國官員,避免美中緊張關係升溫,但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聲反駁,強調一切制裁選項都在檯面上。

「香港自治法」允許川普對涉及港版國安法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和簽證限制。《彭博》報導指出,白宮提出的制裁名單包含中國副總理韓正、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但川普目前不願對中國官員施加額外制裁,原因是不希望華盛頓和北京的緊張關係進一步升高。

《路透》報導,美國安會發言人John Ullyot駁斥,稱川普上週已對侵犯新疆維族人權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川普沒有任何理由把制裁中國官員的選項拿到檯面下,諸如此類的匿名消息來源錯得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