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估是否對美產生國安威脅 川普鎖定TikTok、微信

美政府正在評估TikTok、微信等中國軟體是否對美國安造成威脅。(美聯社)

美政府正在評估TikTok、微信等中國軟體是否對美國安造成威脅。(美聯社)

2020/07/16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近年來積極封堵中國資安威脅,除了針對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外,川普政府也正在對風行全球的中國影音軟體「TikTok」及通訊軟體「微信」進行評估,釐清是否會對美國國安產生威脅。

《路透》報導,白宮官員15日指出,川普政府正在評估TikTok及微信是否會對國安造成威脅,結果預計幾週內出爐。

白宮幕僚長米道斯(Mark Meadows)表示,數名政府官員正對TikTok、微信和其它有潛在國安風險的App進行審查,尤其是牽涉到國外競爭對手蒐集美國公民資訊的部分,「不清楚是否有設定時程,但我會說我們著眼時間點是數週,而不是數個月。」

TikTok的爆紅成為他國政府開鍘目標,使用人數第一的印度已因邊境衝突等國家安全理由,下架數十個包含TikTok在內的中國App;使用人數第二多的美國從總統川普到國務卿龐皮歐,都表態可能禁止TikTok在美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