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思想政治從娃娃抓起?傳中國青少年被要求學中共「四史」

外媒報導,中共近期要求青少年學生學習四史。圖為2019年9月小朋友手繪共產黨標誌。(法新社)

外媒報導,中共近期要求青少年學生學習四史。圖為2019年9月小朋友手繪共產黨標誌。(法新社)

2020/07/16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從娃娃抓起?外媒報導,中共近期要求青少年學生學習四史,即中共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與社會主義發展史,還傳出有小學生化身講解員,向大人講述中共發展史。

綜合媒體報導,有學生家長表示,某校班主任傳微信,要求學生牢記四史,開學後會問。此外,為了使四史教育對青少年「入耳、入腦、入心」,有大學將相關內容融入新時代宣講團演說內容,在校園、社區宣傳,並形成學生骨幹宣講帶動青年學習,積極推四史融入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也有小學生受訓後,到圖書館講解給大人聽。

賈姓前中學女教師指出,中小學生應多學自然科學知識,而非過早介入有一定政治色彩的教育,若太早思想定位,恐誤導、磨掉孩的自我思考與認識能力。

王姓網路活躍人士提到,青少年學該國史無可厚非,但中國近代史是一部扭曲史,「為共產黨執政服務的歷史」,藉此灌輸學生意識形態,不利於青少年成長。

楊姓退休教授則說,若四史不是吹噓中共偉大,而是依據證據、邏輯與事實相對較好,若將真相告訴學生,有助於培養其實事求是,「但為何他們要做的可能是相反的?」

報導指出,中國近日先後遭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洪水肆虐,當前國內外政治經濟、意識形態等各領域鬥爭日益嚴峻複雜下,中媒仍不忘以「蘊含豐富革命精神」、「厚重歷史文化內涵」形容四史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應於青年思想教育中發揮作用助長成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