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年最嚴重洪災 孟加拉1/3國土泡水中

南亞連日暴雨致洪災,孟加拉約1/3國土被洪水覆蓋。(法新社)

南亞連日暴雨致洪災,孟加拉約1/3國土被洪水覆蓋。(法新社)

2020/07/16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亞在6月進入雨季後,各國皆出現洪災,孟加拉官員表示,洪水已覆蓋國內約1/3的土地,超過百萬人受影響,預計將是十年內最嚴重的洪災。

綜合外媒報導,南亞連日的暴雨使布拉馬普特拉河(Brahmaputra)、恆河(Ganges)水位上漲,孟加拉洪水預報和警示中心(Flood Forecasting and Warning Centre)布伊揚(Arifuzzaman Bhuiyan)表示,孟加拉國內有230條河川,有許多三角洲地區,洪災爆發後約有1/3的土地被淹沒,村莊的房子和道路都被洪水覆蓋,至少150萬人受影響。並指出,這將是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

當地農民杜哈(Samsud Doha)表示,洪水正不斷上升,人和牲畜都無法移動,需要用船才能離開。官員表示,多數居民選擇留在洪水氾濫的房屋附近,僅有1.5萬人逃離受災嚴重的地區。

官員艾哈邁德(Farook Ahmed)表示,在孟加拉中北部,布拉馬普特拉河的水位比平常高近40公分,可能再爆發洪災。布伊揚則提到,天氣預報指出未來10天內水位將持續上升,若有更多的水勢沖過河堤,最壞的情況下,孟加拉國土將有40%被淹沒。

南亞雨季開始截至目前,印度、尼泊爾、孟加拉都出現嚴重洪災,已造成約4百萬人受災,印度阿薩姆邦和尼泊爾都有至少50人死於洪水或山崩。

南亞連日暴雨致洪災,孟加拉約1/3國土被洪水覆蓋。(法新社)

南亞連日暴雨致洪災,孟加拉約1/3國土被洪水覆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