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少女日作詩2000首?父親「1句」秘訣遭酸爆

少女號稱自己一天能「作詞300首、作詩2000首、寫15000萬字小說」。(圖擷取自微博)

少女號稱自己一天能「作詞300首、作詩2000首、寫15000萬字小說」。(圖擷取自微博)

2020/07/16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吹牛也要有個底線!近來,中國一名16歲少女號稱自己一天能「作詞300首、作詩2000首、寫15000萬字小說」,誇張言論引發外界質疑,其父否認造假,更稱作詩是學校舉行的比賽,所謂創作,其實是「打字速度」,讓網友紛紛傻眼表示,「哪個學校有這種考試」、「每分鐘寫1.38首詩,比曹植還厲害」、「聽過演講根本直銷」。

根據中媒《頭條新聞》報導,少女在履歷中宣稱自己「作詞300首、作詩2000首、寫15000萬字小說」,引發外界質疑後,仍堅稱此事為真,「作詩的事情,是在一次學校組織的挑戰賽中,完成8.5小時寫100首詩的任務;後來在一次大考中,又完成24小時寫2000首的挑戰,從晚上8點開始考試,24小時計時結束」,其父更直言,「沒有在說詞有多精湛多麼好,就是以電腦打字的方式,誰能打字更快一點」。不過,父女二人均表示,不方便透露學校的具體名稱,因此此事無法獲得證實。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傻眼表示,「第一次聽說作詩是比打字速度」、「作詩跟打字是兩種概念,能相其並論嗎」、「哪個學校有這種考試」、「家長這波操作不是培養孩子,而是包裝標價賣孩子,最終孩子又會像社會消遣品一樣被消費、被遺忘」、「造童星這類事,由來已久,只不過這個連玩法都沒那麼講究了」、「聽過演講根本直銷」。

還有人計算,「每分鐘寫1.38首詩,比曹植還厲害」、「每天24小時全用來作詩,平均43.2秒作一首詩,不是說好建國後不能成精的嗎?」、「作詩最多的乾隆一輩子做了4萬首,這孩子加班半個月就搞定了,不愧是『神童』」、「憑一人之力,帶動整個國家詩歌,也可以秒殺絕大多數國家詩歌屆,因為2年不到就可以作詩百萬首!」

不過也有人表示,「作現代詩的話,只要回車鍵不壞,一天3千首也不是沒可能的」、「我記得北島寫過一首《生活》,全詩只有一個字,網,我想這娃是不是以這為格式寫的2千首」、「24小時之內,還是有可能打2千首詩的,『太陽東昇西落,我他X滴陶醉了啊』算一首不?」。

有網友表示,聽過少女演講,根本就是直銷。(圖擷取自微博)

有網友表示,聽過少女演講,根本就是直銷。(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