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平權不見起色 日本放棄2020年女性領導比30%目標

日本政府放棄在2020年使居領導地位的女性比例達到30%的目標,改為「儘可能快地(達成)」。(路透)

日本政府放棄在2020年使居領導地位的女性比例達到30%的目標,改為「儘可能快地(達成)」。(路透)

2020/07/16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在2003年提出促進女性擔任組織領導職位計畫,並於2010年通過內閣決議,目標在2020年使居領導地位的女性比例達到30%,不料眼見期限將屆,日本政府擬決定修改目標期限從「2020年」改為「儘可能快地(達成)」,恐令安倍政府面臨招牌政策受挫的情況。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原為促進女性擔任組織領導職位,設定在2020年女性國會議員人數、國家公務人員課長級以上、專業人士、高中以上之教師、都道府縣議員及市區町村審議會委員達到30%之目標,安倍晉三上任後更積極推動,自2015年起每年頒獎予積極推動男女平等有績效之企業。

不料日本女性領導比例仍偏低,2019年,日本企業及公務員的女性管理職務僅為14.8%,與歐美國家相比差距巨大,美國和瑞典超過40%,英國、挪威及法國也超過30%;此外,日本的眾院議員僅有9.9%是女性,地方議會為14.3%,有的地方議會甚至連1名女性議員都沒有。

眼見2020年期限將屆,日本政府發現女性領導比例仍偏低,擬放棄2020年女性領導比例達30%的目標,表述改為「儘可能快地(達成)」,擬不寫明新的達成時間,意味著實現時間無限期推遲。

報導指出,此舉恐令把女性活躍定位為增長戰略支柱的安倍政府面臨招牌政策受挫的情況,必將遭到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