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日散步遭黃背心圍剿 馬克宏與民眾起口角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抗議民眾對話。(圖片取自推特)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抗議民眾對話。(圖片取自推特)

2020/07/16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妻子布莉姬(Brigitte Macron)國慶日(巴士底日)在公園牽手散步,沒想到引來數名反政府人士圍剿,但馬克宏並無閃躲之意,反而直接與民眾對話,甚至不滿地指責對方打擾到他與妻子的悠閒時光。

《衛報》報導,馬克宏夫婦14日在維安人員的戒護之下,到巴黎杜樂麗花園散步歡度國慶日,由於身在公共場合,引來「黃背心」人士叫囂、抗議,表達對貧富差距及警方粗暴對待抗議人士的不滿,要求馬克宏辭職下台。

面對這樣的情況,馬克宏選擇和反政府人士對話,呼籲對方冷靜,強調他明白民眾所感受到的不公不義,但對於警方暴力執法一事,他態度強硬回擊「你們之中也有暴力行為」,馬克宏還說,「今天是國定假日,我和我的妻子在散步,你打擾到我們了。」

即便現場有維安人員警戒,但馬克宏與反政府人士的距離仍相當接近,且雙方都沒有戴口罩,這也引來法國反對黨共和黨主席雅各布(Christian Jacob)的質疑,「法國總統是如何能承擔這樣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