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軍艦大火 美軍新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低調服役

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2號艦「的黎波里號」,已低調服役;今年晚些將進駐加州的美國軍港。(圖擷取自美國海軍)

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2號艦「的黎波里號」,已低調服役;今年晚些將進駐加州的美國軍港。(圖擷取自美國海軍)

2020/07/16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登陸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12日在聖地牙哥港發生爆炸引起大火,目前已延燒4天餘,就在「好人理查號」炎上之際,次一級新型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2號艦「的黎波里號」,已低調服役。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網《USNI News》報導,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 LHA 7)已於當地時間15日投入美國海軍,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進駐加州的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美國國防部辦公室聲明中指出:「由於公共衛生和安全部門對大型公眾集會進行限制,美國海軍僅從程序上將『的黎波里號』劃入現役,目前這艘軍艦已經正常運作。」

與「好人理查號」的黃蜂級兩棲登陸艦相比,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更著重於航空作戰,因此取消給水陸兩棲車輛使用的甲板,而是將飛機機庫設計得更大,同時還增加了航空燃料的儲備,該艦可搭載一個由12架MV-22、6架F-35B、4架CH-53E「超級種馬」(Super Stallion)重型直昇機、7架AH-1「眼鏡蛇」攻擊直昇機或UH-1「易洛魁」通用直昇機,以及2架MH-60S「海鷹」(Seahawk)搜救直昇機所組成的混編機隊。

甚至可以只搭載20架F-35B戰鬥機與2架H-60搜救直昇機,達空中攻擊火力最大化的配置;不過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僅前2艦「美利堅號」、「的黎波里號」為空中武力特化艦,3號艦開始將重新著眼於兩棲作戰,恢復給水陸兩棲車輛使用的井圍甲板(Well deck),在航空與水面作戰能力之間尋求較佳的平衡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