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川普食品商被抵制 川普父女相繼發文聲援

美國食品商「哥雅食品」執行長日前公開讚美總統川普,被消費者揚言抵制。(彭博資料照)

美國食品商「哥雅食品」執行長日前公開讚美總統川普,被消費者揚言抵制。(彭博資料照)

2020/07/16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哥雅食品」(Goya Foods)執行長日前在白宮公開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讚揚,隨後網路上出現抵制聲浪,川普和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則在社群媒體聲援哥雅食品,也引發「業配」質疑。

綜合外媒報導,由西裔創辦人成立的哥雅食品產品在西裔美國家庭中相當歡迎,執行長烏納努(Robert Unanue)日前公開讚揚川普,引起西裔族群的不滿,在網路上發起抵制行動。

第一千金伊凡卡昨(15)日在推特發布自己與哥雅食品黑豆罐頭的合照,並以英文和西文寫下哥雅食品的廣告詞。川普也在Instagram分享與哥雅食品的合照,並推文聲援哥雅食品。

許多哥雅食品的消費者認為,川普是名種族主義者,長期貶低拉丁裔族群,紐約大學教授達維拉(Arlene Davila)表示,哥雅食品數十年來獲拉丁裔支持,公司的執行長卻不捍衛拉丁裔的福利和社區權利,因此民眾的憤怒和失望並不意外。

此外也有人質疑擔任白宮總統顧問的伊凡卡,這項行為恐違反公務人員倫理準則,政府倫理局 (US 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則未立即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個人Instagram放上和商品的合照,聲援「哥雅食品」。(圖擷自川普IG@realdonaldtrump)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個人Instagram放上和商品的合照,聲援「哥雅食品」。(圖擷自川普IG@realdonaldtrum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