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半壁江山泡水中 新疆驚現不明確診病例已1傳3

中國新疆時隔149日再現不明感染源的確診病例。(法新社示意圖)

中國新疆時隔149日再現不明感染源的確診病例。(法新社示意圖)

2020/07/16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6月中爆發規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不料南方水患接踵而來,半壁江山泡水中,今日烏魯木齊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又發公告表示,天山區發現1例確診病例,患者是商場員工,10日出現症狀,15日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而她的密切接觸者中有3人也被感染,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感染原因不明,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烏魯木齊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今日下午發布公告,表示15日該市的天山區新增1例感染原因不明的確診病例,和3名「無症狀感染者」。確診病患為24歲女性,常住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為中泉廣場三樓營業廳工作人員。這名女子10日因出現咽喉疼痛等症狀搭乘救護車前往定點醫院,15日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專家診斷為確診病例,而排查密切接觸者,發現3名無症狀感染者。

消息一出,引發微博熱議,有中國網友質疑,為何昨日就知道有這例確診,但今日上午中國國家衛健委的每日疫情通報卻隻字未提,而且為何10日送醫,15日病毒核酸檢測結果才出來?更讓中國網友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新疆已連續149日未出現武漢肺炎病例,病毒從何而來?此外,浙江15日新增一名由新疆移入的無症狀感染者,網友擔心疫情已擴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