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法國找回失蹤童「神方法」曝光? 查核中心︰錯誤

家長帶孩子去遊樂園時,最怕孩子走失。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資料照)

家長帶孩子去遊樂園時,最怕孩子走失。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資料照)

2020/07/16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法國政府提醒帶孩子去遊樂園或人多的地方時,要為孩子拍張當天的全身像,一位小女孩在法國迪士尼走失了,3小時後,長髮被剪,換外衣,只有鞋沒換」一事,經查證為「錯誤」訊息。

通訊軟體近日流傳一段文字宣稱,「法國政府提醒家長帶孩子去遊樂園或人多的地方時,要為孩子拍張當天的全身像,包括衣服,鞋子是重點!一旦孩子找不到了,可以讓工作人員憑照片留意」、「有一位小女孩在法國迪士尼走失了,工作人員先問鞋子的顏色及款式,3小時後在出口處發現了被偷走的小女孩,長髮被剪短,換了件外衣,只有鞋没換。因為歹徒要預備合適的鞋並不容易」。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法國政府沒有提醒家長帶孩子去遊樂園時,要替他們拍全身照,經查法國各大媒體也沒有傳言所述的相關報導,該傳言至少在1999年就以英文版本在美國流傳,已被美國查核組織判定其描述事件沒有根據。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