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瞞糧食危機?中國政府逼迫農民復耕荒田

中國各地政府陸續規定農民復耕荒田,種植糧食作物,違者將面臨沒收田地的懲罰,被視為要應對糧食危機。圖為中國上海一處稻田。(彭博)

中國各地政府陸續規定農民復耕荒田,種植糧食作物,違者將面臨沒收田地的懲罰,被視為要應對糧食危機。圖為中國上海一處稻田。(彭博)

2020/07/16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全球,中國各地民眾憂心疫情及近日的嚴重暴雨會造成糧食短缺,中國政府一邊「闢謠」,一邊卻硬性要求農民復耕荒田,種植糧食作物,否則將面臨沒收田地的懲罰。

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雜誌報導,中國政府稱,中國糧食庫存可以滿足國內1年以上的消費需求。然而,有廣州市某村村民指出,政府要求村民在13天內,將所有長滿野草的荒田復耕,否則將強制收回農田承包權,做法疑似是為了應對糧食短缺,質疑政府做法和說法不一;另有村民表示,國家要求復耕荒田,不得挖魚塘養殖,只能用來種植,如不種就得放棄農田承包權。

浙江省杭州市某村幹部也透露,由於面臨糧食短缺,當地政府收回連2年拋荒耕地的承包權,原先用作魚塘、竹林等他用的耕地都必須改種主食類作物,若農田不符合種植糧食作物條件,就要先經過地方政府審核通過,才能種植其他作物。

報導指出,荒田復耕是政府重點工作,但中國媒體報導只稱其為振興農村、助農民脫貧,絕口不提「糧食危機」,不少農民生活被打亂,認為這套強硬政策是為了應對糧食危機。

來自的重慶陳姓男子受訪時表示,目前各種危機同時在中國爆發,雖然中國政府想停止進口美國糧食,但國家糧食儲備又出現缺口。陳男認為,政府擔心糧食會衍伸出安全問題,因為中國百姓只要還有吃的,任何逆境都會忍受,但一旦斷糧,所有維穩手段恐都會失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