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道是惡作劇電話 波蘭總統大談俄國聊了11分鐘

波蘭總統杜達(見圖)接到冒充聯合國秘書長的惡作劇電話,雙方還聊了長達11分鐘。(歐新社)

波蘭總統杜達(見圖)接到冒充聯合國秘書長的惡作劇電話,雙方還聊了長達11分鐘。(歐新社)

2020/07/16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知名的惡作劇2人組本週冒充聯合國秘書長致電給順利連任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雙方還進行了長達11分鐘的通話。

綜合外媒報導,俄國的沃萬(Vovan)及萊克斯(Lexus)以假扮外國官員或歐洲政界人士進行惡作劇而臭名昭彰,其中一人庫茲涅佐夫(Vladimir Kuznetsov),本週假扮成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英語通話中祝賀杜達順利連任。

惡作劇者將通話錄音上傳到YouTube頻道,在這長達11分鐘的通話裡,雙方對話圍繞波蘭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處理狀況,以及波蘭與俄國因二戰和蘇聯佔領波蘭領土而發生的緊張局勢。

在談到二戰問題時,杜達在電話中說:「我們與普廷先生討論過這段歷史,他指責我們說是波蘭開啓了二戰。」他還說,俄國雖然為戰勝法西斯作出巨大貢獻,但也佔領過波蘭。

假冒的「聯合國秘書長」在談話中提到利沃夫,這塊烏克蘭領土曾是波蘭城市。杜達說:「這是歷史上理解起來不同的東西,它(利沃夫)是友好的禮物,而俄羅斯人之前是侵佔。」並反駁了對方提出將利沃夫和其他城市拿回去的建議。

杜達辦公室也證實接到惡作劇電話,杜達15日在推特上表示,在通話時,「我意識到可能有問題」,因為對方在說波蘭伏特加品牌Żubrówka這個詞時,講得比真的古特雷斯更好。他也承認,對方的聲音真的很像古特雷斯本人。

據報,波蘭當局正在調查惡作劇者是如何聯繫到杜達,以及俄國的特勤部門是否參與其中。惡作劇者曾否認與克里姆林宮有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