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法院准許IS聖戰新娘入境 為爭取恢復國籍而戰

英國內政部此前撤銷IS聖戰新娘貝古姆的公民身分,如今英國上訴法院裁定准許貝古姆回國,為她的國籍被撤銷提出上訴。(法新社)

英國內政部此前撤銷IS聖戰新娘貝古姆的公民身分,如今英國上訴法院裁定准許貝古姆回國,為她的國籍被撤銷提出上訴。(法新社)

2020/07/16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20歲女子貝古姆(Shamima Begum)2015年到敍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當聖戰新娘,事後反悔想回國,去年被英國內政部褫奪公民身分。如今,英國上訴法院今(16日)裁定,准許貝古姆入境,為她的國籍被撤銷提出上訴,爭取恢復公民身分。

綜合外媒報導,貝古姆去年在敘利亞難民營被發現後,英國內政部以安全為由,取消貝古姆的公民身分,貝古姆的法律團隊對此提出異議。今年2月,英國特殊移民上訴委員會(SIAC)裁定內政部的決定合法,理由是她的母親是孟加拉籍,因此她理應能加入孟加拉國籍,而不會讓她成為無國籍者,違反《國際法》。但孟加拉外交部曾提出爭議,稱貝古姆不是孟加拉公民,也將不會允許她進入孟加拉。

針對推翻英國內政部的決定,上訴法院表示,儘管有國安隱患,但就此案的事實而言,公平和正義必須超過對國家安全的關注。審理此案的法官則指出,如果貝古姆回到英國,國安問題也有機會獲得處理和管理。

對此,英國內政部表示「相當失望」,將繼續申請上訴許可。

貝古姆在年僅15歲時離英投靠IS,之後與荷蘭藉IS戰士雷代克(Yago Riedijk)結婚,在敍利亞產下2名兒女卻先後死亡。去年初,懷有第3胎的貝古姆公開呼籲英國政府讓她回家,卻被英國內政部取消國籍,後來第3胎也不幸離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