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外相:俄國試圖干預2019英國大選

英國外交大臣16日表示,英國政府經過廣泛分析後,幾乎可以肯定俄羅斯試圖干預英國2019年國會大選。(路透)

英國外交大臣16日表示,英國政府經過廣泛分析後,幾乎可以肯定俄羅斯試圖干預英國2019年國會大選。(路透)

2020/07/16 21:21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英國外交大臣(Dominic Raab)16日表示,英國政府經過廣泛分析後,幾乎可以肯定俄羅斯試圖透過非法獲取、散布敏感文件,干預英國2019年國會大選。

綜合外電報導,在英國脫歐後可能與美國簽署的貿易協定細節,被從社群平台「Reddit」外流後,英國政府開始進行調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16日指出,俄羅斯在網路上放大他們非法獲取與外流的政府文件,將與英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相關的敏感政府文件,從社群平台「Reddit」散播至網路世界,試圖干預2019年英國大選。由於刑事調查仍在進行,拉布無法提供更多案件細節。

拉布指出,英國政府調查發現,當這些文件的影響力過小時,對方就會試圖進一步於網路上宣傳選舉前非法取得的素材。雖然沒有證據顯示,俄羅斯採取了反對英國大選的活動,但拉布強調,任何試圖干預民主程序的行為,都完全不能被接受,英國政府保留在未來採取適當措施的權利。

拉布雖然未直接點名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但這項指控無疑會使2018年因為俄羅斯前特務瑟爾蓋.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命案,降到冰點的英、俄關係更加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