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法院裁定隱私護盾協議失效 恐波及美網路巨頭

歐洲法院在今天以(7月16日)不符合歐盟相關法規為由,裁定美國與歐盟在2016年確立的《隱私護盾協議》協議失效,該協議裁定失效將對美國的網路巨頭Google、臉書產生巨大影響。(法新社)

歐洲法院在今天以(7月16日)不符合歐盟相關法規為由,裁定美國與歐盟在2016年確立的《隱私護盾協議》協議失效,該協議裁定失效將對美國的網路巨頭Google、臉書產生巨大影響。(法新社)

2020/07/16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法院在今天以(7月16日)不符合歐盟相關法規為由,裁定美國與歐盟在2016年確立的《隱私護盾協議》(Privacy Shield)協議失效,該協議裁定失效將對美國的網路巨頭Google、臉書產生巨大影響。

根據《法國廣播公司》報導,美國與歐盟針對雙方網路數據交換的問題,在2016年簽署了《隱私護盾協議》,為歐美的網路公司對用戶的個人數據互相傳輸制定運作框架,然而歐盟法院在今天宣布,該協議並不足以保護歐洲公民的資訊安全,因此裁定該協議無效;不過除了商業用途外,有關國家安全、公眾利益等重要的數據訊息傳輸則不在限制內。

報導認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在近期簽署多項法案,旨在擴大美國政府在收集網路數據及加強監控的權限,然而相關法案對美國公民與外國人的資安保障並不對等,這直接挑戰重視歐洲人民隱私權與數據保護權的歐洲法律。

歐洲法院這項裁定將可能直接影響臉書、Google等數千家美國商業數據傳輸公司的日常營運,也迫使歐盟與美國須盡快協商出新的商業網路數據的運作框架;不過其實雙方在2000年時就簽署過《安全港協議》(International Safe Harbor Privacy Principles),不過之後在2015年被歐盟法院裁定失效,隨後才在2016年依序簽署《隱私護盾協議》與《瑞士美國隱私護盾協議》代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