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延後大選1年 白宮強烈譴責:削弱民主自由

白宮譴責香港政府延後立法會選舉。圖為新聞秘書麥肯內尼。(法新社)

白宮譴責香港政府延後立法會選舉。圖為新聞秘書麥肯內尼。(法新社)

2020/08/01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由,宣布原訂在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遭外界痛批別有居心。美國白宮對此也發出強烈譴責,批評港府此舉削弱了香港的民主程序和自由。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當地時間週五在記者會上回應港府延後大選的決定,「我們譴責香港政府延期立法會選舉一年的決定,此舉削弱了象徵香港繁榮發展的民主程序和自由,這是北京政府破壞《中英聯合聲明》中50年不變承諾的又一起實例。」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中國、香港政府將重心轉向9月舉行的立法會大選,先是取消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12名民主派人士參選資格,接著宣布大選延期一年,並向羅冠聰等6名流亡海外人士發布通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