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了!印媒刊文提「台灣戰略」 美日印澳讓中國腹背受敵

日本學者提出與台灣有關的戰略觀點,美、日、印、澳與台聯手,能有效防堵中國。圖為印度試射飛彈。(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學者提出與台灣有關的戰略觀點,美、日、印、澳與台聯手,能有效防堵中國。圖為印度試射飛彈。(美聯社檔案照)

2020/08/03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6月在邊界地區拉達克(Ladakh)襲殺20名印度士兵,衝突至今仍未解除,印度媒體2日1篇刊文中提到與台灣有關的戰略方針,透過美、日、印、澳4國力量加強對台支持,抵銷中國對台外交圍堵、同時發展軍武,將有助於使中國腹背受敵。

印度媒體《印度國防研究部》(IDRW)引述《Sunday Guardian》2日刊出美智庫哈德森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客座研究員Satoru Nagao(長尾賢)的文章,內容顯示台灣對於美、日、印、澳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意義非凡,台灣有絕佳的戰略地理位置,能夠阻止中國集中海軍力量,且台灣擁有重要的中國訊息資源,在此次疫情中,台灣在「了解中國」這方面的展現出的價值顯而易見,此外,對於中國的軍事、經濟狀況,台灣可能是非常重要的訊息來源。

他認為,與台灣合作能夠有效應對中國不斷升級的挑釁行為,例如,當中國船隻進入日本釣魚台海域時,日本軍艦可以透過訪問台灣港口來回應中方,且台灣是民主國家,因此對於中文世界來說,台灣是民主典範,選在此時與台灣合作,是因北京不斷加大對台施壓力道,讓「四方安全對話」面臨可能失去台灣的處境。

文章表示,美、日、印、澳應聯合台灣及其友邦展開合作項目,抵銷中國對這些國家的影響力,也應協助台灣企業從中國遷往其他國家布局,4國也應協助台灣自主研發軍武,一旦台灣與美國、日本共同對中國沿海施加軍事壓力,那麼中國就無法將國防預算和軍事力量集中在印中邊界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