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了!哈格比颱風直撲長江流域 中國警報狂連發

輕度颱風哈格比預估將掠過台灣、直撲中國長江下游。(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輕度颱風哈格比預估將掠過台灣、直撲中國長江下游。(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8/03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Hagupit)今(3日)起逐漸靠近中國,預計晚間將從福建、浙江一帶登陸後,就會侵襲水患嚴重的長江流域,中國政府對此急發颱風警報,同時發布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測,颱風「哈格比」將於3日夜間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帶沿海登陸,接著持續朝西北方移動,4日下午就會侵襲長江流域,中國中央氣象台2日晚間6點已經發布颱風藍色預警,颱風帶來的強降水不排除有可能引發山洪、地質災害。

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中國官方預估颱風「哈格比」將在福建東北部沿海、江蘇東南部等地降下大雨,江蘇更有可能發生大暴雨,經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應急管理部、水利部、自然資源部、中國氣象機構聯合開會討論後,決定緊急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全力監測長江各區段水位變化。

中國》《浙江新聞》報導,中方認為,颱風「哈格比」體型小、移動速度快,在3日下午開始,中國陸地將逐漸受到颱風風力與降雨影響,適逢大潮,官員已經開始在做最壞打算,浙江省政府已經下令24小時監視容易山洪暴發的脆弱區域,同時嚴密監控颱風動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