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哆啦A夢18禁同人漫畫作者「被道歉」 黃之鋒:無異於寫下悔過書

黃之鋒表示,「禾野男孩」遭舉報後可能無法再創作,但他更擔心的是「禾野男孩」會不會遭遇不測或被判刑。(法新社)

黃之鋒表示,「禾野男孩」遭舉報後可能無法再創作,但他更擔心的是「禾野男孩」會不會遭遇不測或被判刑。(法新社)

2020/08/04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插畫家「禾野男孩」以日本動畫《哆啦A夢》為題材所創作的同人漫畫作品《哆啦AV夢》,近日在台港各大社群媒體瘋傳,更在台灣被許多網友製作成迷因梗圖,不過因為作品本身帶有18禁及同志元素,「禾野男孩」微博帳號遭到中國網友舉報停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提到,他看完《哆啦AV夢》之後「頭有點痛」,不過「禾野男孩」在網路上「被道歉」,無異於寫下一封悔過書。

黃之鋒在臉書提到,相信有不少網友都已經看過《哆啦AV夢》,內容相當獵奇精彩,有著不言而喻的喜感,但他看完以後「頭有點痛」,不過「禾野男孩」的微博卻被檢舉,遭到中國政府的網路審查,黃之鋒認為,此事源於中國政府嚴禁網路傳播同志議題,結果導致作者要發聲明,這無異於是寫下悔過書。

黃之鋒表示,未來「禾野男孩」可能無法再創作,但他更擔心的是「禾野男孩」會不會遭遇不測或是被檢調判刑,畢竟筆名「天一」的中國同性戀小說作者在前年被中共政權以「製作、販賣淫穢物品牟利罪」判處10年半有期徒刑。黃之鋒強調,面對白色恐怖不單單只是政治權利的問題,創作自由和資訊自由也會受到全面限制,但大家的應對態度,不應該是要避而不談,而是要更加聲援被清算的創作人。

黃之鋒指出,若中共政權要以哆啦A夢同人漫畫檢控禾野男孩,那倒不如玉石俱焚,把所有哆啦A夢動畫在中國下架,畢竟他也希望公開提醒中國政府,哆啦A夢曾在動畫中以胖虎和小夫的組合暗喻六四坦克人,就看看若是中共當局下架所有哆啦A夢動畫、要求中國所有電視台停播時,微博網友會責怪禾野男孩還是中共當局,誰會承受更大的網路輿論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