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徵用工問題延燒 南韓法院將扣押日企在韓資產

日韓二戰期間強徵勞工爭議,南韓法院今日正式啟動扣押日本公司「日本製鐵」在韓資產的程序,日本製鐵則計畫向南韓地方法院上訴,此舉將加劇日韓之間的緊張局勢。(路透)

日韓二戰期間強徵勞工爭議,南韓法院今日正式啟動扣押日本公司「日本製鐵」在韓資產的程序,日本製鐵則計畫向南韓地方法院上訴,此舉將加劇日韓之間的緊張局勢。(路透)

2020/08/04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韓二戰期間強徵勞工的爭端出現最新進展,南韓法院今日(4日)正式啟動扣押日本公司「日本製鐵」在韓資產的程序,日本製鐵則計畫向南韓地方法院上訴,此舉將加劇日韓之間的緊張局勢。

根據《韓聯社》報導,日韓就二戰徵用工問題纏訟多時,南韓最高法院2018年判決,日本製鐵(當時名為新日鐵住金)必須賠償4名南韓原告每人1億韓圓。其後,南韓法院批准扣押該公司在韓資產。對此,日本政府和企業一直採取拖延戰術。

南韓大邱地方法院今年6月3日發出扣押財產的執行書,目標是日本製鐵所持有「PNR」公司股票,並在今日完成送達。PNR是日本製鐵和南韓公司「浦項鋼鐵」的合資公司。據悉,南韓法院將會扣押日本製鐵所持PNR股份的30%,市值約4億韓元(約新台幣1千萬元),以賠償原告。

對此,日本製鐵必須在9日前提出上訴,否則財產將被南韓法院扣押。日本製鐵表示,公司將根據日韓政府的外交狀況,妥善地處理上訴決定。

就二戰徵用工問題,日本堅稱已在1965年《日韓基本條約》中得到解決,反對南韓法院的判決,演變成兩國在外交、貿易上一連串爭端的導火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