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鍋了!中企賀中共「建軍節」 竟誤植美軍航艦照片

中國企業做文宣慶祝解放軍建軍節,畫面卻誤用了美、法、英、荷、義等5國的軍艦照片,引爆中國網友怒火。(圖取自微博)

中國企業做文宣慶祝解放軍建軍節,畫面卻誤用了美、法、英、荷、義等5國的軍艦照片,引爆中國網友怒火。(圖取自微博)

2020/08/05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日慶祝解放軍建軍節,但卻有響應跟風的中國企業出包,將海報上植入美、法、英、荷、義5國軍艦隊伍照片,引發中國網友強烈不滿,痛批該企業「居心何在」?

中國企業「藍城|陽光置業」8月1日慶祝解放軍建軍節,特別自製海報欲彰顯共軍近年來「發展有成」的海軍戰力,照片中出現9艘軍艦,當中有3艘是航空母艦,文宣還寫著:「因為有了你的守護,才有了家園和天下,8.1建軍節,致敬每1位可愛的人。」

不過,該文宣被中國網友發現照片中根本不是中國軍艦,而是美國約翰·C·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甘迺迪號航空母艦,以及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義大利西北風級巡防艦、荷蘭皇家海軍多功能護衛艦HNLMS Van Amstel,還有前英國皇家海軍的海洋號兩棲攻擊艦(現為巴西海軍大西洋號兩棲突擊艦)。

中國不少網友對此相當不滿,在微博痛批「是何居心?八一建軍節向美英法致敬?審核的人幹什麼吃的?」、「讓不懂行的人來做,只會鬧出大笑話」、「中國TMD也沒3艘航母啊」、「看到同時出現3艘航母也應該知道不是中國的啦」、「美國航母艦隊看上去是不是很親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