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持續惡化 新增1351確診5死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路透)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路透)

2020/08/05 23:44

首次上稿:23:23
更新時間: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二波疫情持續惡化,截至日本時間今晚(5日)12點(台灣時間晚間11點)已新增1351人確診,也新增5名死者,目前已累計4萬3519人確診、1042人死亡;針對疫情擴散,相對於中央政府保守謹慎的立場,已有多個行政區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希望遏止疫情擴散的趨勢。

根據《NHK》報導,目前東京都新增263人確診,東京首都圈三縣千葉、神奈川與埼玉分別新增50人、81人以及64人;關西地區的大阪府今天也新增196人確診,京都府新增27人、兵庫縣新增52人。

中部經濟中心愛知縣今天新增147人,為遏止疫情繼續擴散,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今天(8月5日)也緊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限從明天(8月6日)開始到8月24日止,期間希望愛知縣民眾在盂蘭盆節連假能在家自肅(自我限制),非緊急勿隨意外出,5至6人以上的聚會也盡量避免;九州北部的福岡縣今天也確診123人,沖繩縣新增77人,沖繩的駐日美軍新增3人,累計289人確診。

目前沖繩縣一週內每10萬人確診指數為27.94人,遠遠高出第二名的東京都17.32人,是日本近期疫情惡化最嚴重的行政區,目前沖繩縣醫療系統瀕臨崩潰,當地政府更在今天將「緊急事態宣言」實施範圍,從本島擴張到含離島的整個縣內地區,並呼籲外縣民眾不要在盂蘭盆節連假期間返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