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症狀類似武漢肺炎易混淆! 美國爆「西尼羅病毒」疫情

西尼羅病毒(West Nile)是由蚊子帶原的病毒,感染後症狀與武漢肺炎相似,容易造成混淆。(資料照)

西尼羅病毒(West Nile)是由蚊子帶原的病毒,感染後症狀與武漢肺炎相似,容易造成混淆。(資料照)

2020/08/06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正忙著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但近期卻傳出不少人感染另一種病毒:由蚊子帶原的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由於它引發的症狀類似武漢肺炎,容易造成混淆。

《福斯新聞》(Fox News) 報導,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迄今為止,德州、洛杉磯和佛羅里達州共確診了17例感染西尼羅病毒的病例,喬治亞州迪卡爾布郡(DeKalb County)也發現對西尼羅病毒呈陽性的蚊子。由於感染該病毒的症狀激似武漢肺炎,在武肺疫情仍在全美各地猖獗之際,衛生專家也呼籲在診斷時不要忽視感染西尼羅病毒的可能。

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傳染病科臨床主任奧威特(Paul Auwaerter)說:「大約20%(感染西尼羅病毒)的人可能會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與武漢肺炎難以區分。」他表示,這些疾病具有相似的症狀,人們會直接假設他們罹患武漢肺炎,而不是蚊子帶原的疾病。

美國CDC網站指出,「每150名感染西尼羅病毒的人中,有1人會惡化成重症,從而影響到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可能發展成腦炎或腦膜炎。醫生告訴《福斯新聞》,在某些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中,患者可能表現出高燒、脖子僵硬、劇烈頭痛等症狀,甚至會變得迷茫、虛弱及癲癇發作。

根據健康專家的說法,兩種疾病主要的差別是,武漢肺炎是一種傳染性呼吸系統疾病,而西尼羅病毒則不是,通常是被病媒蚊叮咬而感染。檢驗方法也有所不同,武漢肺炎是用鼻咽分泌物檢測,西尼羅病毒則透過血液檢測。症狀上來說,武漢肺炎可以影響三叉神經和嗅神經,從而影響嗅覺,這在西尼羅病毒的症狀中並不常見。西尼羅病毒可能會引起軀幹及胸部皮疹,此類症狀在肺炎患者中並不常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