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以為只有武漢肺炎 美國CDC:家長勿輕忽「AFM」

美國CDC呼籲父母和醫生需要在未來幾個月中注意一種罕見、可能使幼兒癱瘓的疾病:急性無力脊髓炎。圖為罹患急性無力脊髓炎(AFM)的兒童和他的母親。(資料照)

美國CDC呼籲父母和醫生需要在未來幾個月中注意一種罕見、可能使幼兒癱瘓的疾病:急性無力脊髓炎。圖為罹患急性無力脊髓炎(AFM)的兒童和他的母親。(資料照)

2020/08/06 06:16

首次上稿 00:23
更新時間 0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仍處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當地時間4日提醒,父母和小兒科醫生未來幾個月中須注意急性無力脊髓炎(Acute Flaccid Myelitis, AFM),這種罕見疾病可能使幼兒癱瘓。

綜合外媒報導,在美國,急性無力脊髓炎有著神秘的模式,每隔兩年的夏末患者就會增加。美國CDC說,最後一次病例上升是在2018年,當時在美國診斷出238例,因此今年也應當注意是否再掀高峰。

負責監視AFM疫情的美國CDC官員克拉克(Thomas Clark)說:「我們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中,AFM病例可能不會被發現。我們擔心孩子到已經嚴重四肢無力的情況下,才被父母帶著去看醫生。」他說,如果孩子在感染後出現任何肢體無力或疼痛症狀,父母和醫生需要迅速採取行動,即使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也應毫不猶豫地將他們送往醫院。

CDC發布2018年最後一次疫情爆後進行的一項研究結果。幾乎將所有受影響的兒童都被送入醫院,患者平均年齡為5歲。大多數有發燒症狀、呼吸系統疾病或兩者皆有,然後才開始表現出AFM最明顯的肌肉無力症狀。報告指出,「除了無力外,臨床評估中的常見症狀還包括52%行走困難、47%頸部或背部疼痛,35%發燒和34%肢體疼痛」,「總體而言,有98%的患者住院,有54%的患者進入加護病房,還有23%的患者需要插管和機器幫助呼吸。」CDC說,有些患者可能會受到永久性影響。

引起AFM的最大可能是腸病毒68型。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說,機構正在觀察武漢肺炎疫情將如何影響AFM病毒的預期傳播。他在一份聲明中說,尚不知道武漢肺炎疫情和封鎖措施將如何影響可能導致AFM的病毒之傳播,但如果今年通過封鎖措施能減少腸病毒的傳播,那麼AFM病例可能少於預期,或者病例爆發可能會延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