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端主義再次興起?德國右翼支持者坦承謀殺政治家

斯蒂芬·恩斯特(見圖)在法庭上承認開槍殺死了基督教民主黨政治家呂貝克。(法新社)

斯蒂芬·恩斯特(見圖)在法庭上承認開槍殺死了基督教民主黨政治家呂貝克。(法新社)

2020/08/06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極右翼份子恩斯特(Stephan Ernst)被控謀殺基督教民主黨的政治家呂貝克(Walter Lübcke),近日出庭時坦承犯行。

BBC報導,德國基督教民主黨的政治家呂貝克是德國卡塞爾(Kassel)地區委員會的負責人,他支持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2015年接納難民的呼籲而聞名全國,被認為是「親移民派」的代表人物。不幸的是,他在去年6月2日被開槍暗殺,而恩斯特也於同年6月15日遭捕,當時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將此謀殺案歸類為政治暗殺。

恩斯特在去年被捕後一度承認其犯行,但隨後又收回證詞。今(4日)再次出庭,恩斯特在法庭上承認「是我開的槍」,並向呂貝克的家人致歉,表示其受到了「錯誤思想」的誘導犯下罪行,並應對此負起責任。同時也表示,沒有人應該為了與他人意見不同而死。

據先前報導指出,恩斯特與極右翼新納粹組織關係密切,若證明恩斯特的政治動機為真,那將是德國二戰史上首例右翼政治暗殺事件。

而在去年此暗殺事件發生後,德國當局加強了對於地下極右翼組織的鎮壓,德國內政部長西霍福(Horst Seehofer)也表示,未來將會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並同時承諾將打擊意識型態的仇恨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