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魯特大爆炸》首都進入2週緊急狀態 黎巴嫩要軟禁港口官員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發生驚天大爆炸,造成至少百人死亡、數千人受傷。當局5日宣布,首都立即進入為期2週的緊急狀態。(法新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發生驚天大爆炸,造成至少百人死亡、數千人受傷。當局5日宣布,首都立即進入為期2週的緊急狀態。(法新社)

2020/08/05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發生驚天大爆炸,造成至少百人死亡、數千人受傷。當局5日宣布,首都立即進入為期2週的緊急狀態,並將對所有與硝酸銨存放有關的港口官員實施軟禁。

綜合外媒報導,貝魯特週二的大爆炸撼動整個首都,大部分街區都出現四散的碎玻璃和瓦礫,爆炸地港口被炸出一個大洞,現場仍冒出白煙,一座高聳的筒倉被炸毀一半,周圍的機庫、建築物也完全倒塌。黎巴嫩紅十字會表示,爆炸造成至少100人死亡,4000多人受傷,2個數字都可能會持續上升。

爆炸後隔天,黎巴嫩政府在週三的內閣會議上宣布,貝魯特即起進入為期2週的緊急狀態,賦予軍隊在這段時間內的維安權力。新聞部長薩馬德(Manal Abdel Samad)說,「我們要求軍方對所有與硝酸銨存放有關的人實施軟禁」,等待當局調查為何2750噸硝酸銨存放在港口多年。

黎巴嫩當局認為,這起災難性大爆炸的元凶是存放在港口倉庫的大批硝酸銨,被大火觸發而引起大爆炸,但目前還不清楚起火的原因。有人指出,疏忽就是造成100多人死亡的罪魁禍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