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中國氣炸!龐皮歐:美方一貫政策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即將訪台,中國對此表達強烈不滿,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對此回應,指阿札爾訪台符合美國一貫政策。(法新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即將訪台,中國對此表達強烈不滿,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對此回應,指阿札爾訪台符合美國一貫政策。(法新社)

2020/08/06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即將訪台,是美國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官員,中國對此表達強烈不滿,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對此回應,阿札爾訪台符合美國一貫政策,阿札爾也將與台灣討論成功防疫經驗。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4日宣布,近日將率團訪問台灣,是相隔6年後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級官員,這項消息傳出後引發中國外交部、國台辦雙雙跳腳,並稱已與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不過針對中方不滿,美國國務卿龐皮歐5日舉行記者會時,被現場媒體問及此事,龐皮歐雖未多談決策因素,但強調阿札爾訪台符合美國一貫政策,也符合2018年3月上路的《台灣旅行法》,先前也有其他美國內閣官員造訪台灣。

龐皮歐也指出,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美方一直希望台灣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討論,但卻遭中國阻擋,因此本次阿札爾訪台還有另一深遠重要目的,那就是了解台灣是如何處理疫情,並與台灣討論防疫成功經驗,特別是美國目前仍處於疫情中,這將影響美方接下來將如何對疫情採取行動,對於目前也在進行的新冠病毒疫苗研發,美方也歡迎台灣提供相關專業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