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戴河會議正召開?傳中共反習派集結擬逼退習近平

傳言北戴河會議召開,中共元老派密謀逼退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

傳言北戴河會議召開,中共元老派密謀逼退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

2020/08/06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高層神秘的北戴河會議疑似正在召開,有關權鬥的訊息也一再傳來,近日傳出中共元老派與美國「密使」已在北京接觸,商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去留問題,有意逼習下台,被評是習近平爆執政以來最大危機。

綜合媒體報導,北戴河會議是否召開一事,已經從7月底盛傳準備中,並有媒體指稱,中共高層包括習近平、李克強在內的政治局常委從8月1日便在官媒的「公開活動」中消失,顯示北戴河會議或已從8月初開議,今年會議重點可能是環繞在經濟惡化及接班人問題。

中共近來天災人禍、內外交迫,經濟惡化,權鬥傳言不斷,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權鬥更躍檯面,反習派集結團派、太子黨及元老派,傳已展開逼習近平下台的具體動作。

最新傳言指出,中共政治老人身邊的秘書最近接觸了美國的「密使」,從美國釋出討論美中關係正常化、一直到中共是否改變及是否拉下習近平等,進行比較大範圍的討論,其中習近平去留的討論問題受到重視,傳出結論是讓習近平在短時期內用不同形式退出政治舞台。

所謂的不同形式是,習近平目前身兼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及軍委主席三大重職,傳只讓習近平保留「國家主席」的「虛職」,去掉總書記及軍委主席二職,直到2022年中共20大後下台,不過,傳言習近平拒絕,想保留軍委主席職位,以軍權保實力,願去掉國家主席或總書記,但政治老人也拒絕習近平的提議。

至於習近平下台後的接棒人選,目前傳出可能人選包括李克強及政協主席汪洋接棒,但之前被傳聞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成活棋,可能接班李克強成國務院總理,也可能就接習近平的中共總書記之位。

接班傳言滿天飛,但是,中共權鬥沒有一回合決生死,也沒有既定劇本,如政評家陳破空觀察,還要看後續的權鬥變化,又如中共五中全會的情勢變化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