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孩童對武肺幾乎免疫」川普PO文遭臉書刪除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臉書PO出一則影片,片中稱孩童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幾乎完全免疫,臉書隨即將該則貼文移除,並指該則影片違反了禁止分享不實疫情訊息的規範。(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臉書PO出一則影片,片中稱孩童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幾乎完全免疫,臉書隨即將該則貼文移除,並指該則影片違反了禁止分享不實疫情訊息的規範。(彭博)

2020/08/06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臉書PO出一則影片,片中稱孩童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幾乎完全免疫,臉書隨即將該則貼文移除,並指該則影片違反了禁止分享不實疫情訊息的規範。但其競選團隊辯稱川普的說法是事實,還反過來指責社群媒體的處理方式不公。

競選團隊辯川普說法是事實

川普於5日PO出一則影片,內容為他接受媒體訪問的內容,他聲稱小孩對武漢肺炎幾乎能夠免疫,還比大人更強壯,並藉此重申學校應該重新開放。這則貼文隨後就遭臉書移除,臉書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也發布聲明表示,聲稱「小孩幾乎對新冠病毒免疫」的說法是錯誤的,完全不實、沒有科學根據,已觸犯禁止分享武漢肺炎假消息的規範,因此將該則貼文下架。

這段影片在推特上也被川普的競選團隊「@TeamTrump」發布,川普也有分享該則推文,同樣也是因違反「分享不實訊息」的規範而遭推特隱藏。

事後川普在白宮簡報會上被媒體問及這項問題,川普則聲稱他說的是病情不會很嚴重,並指稱「看看小孩,就知道我的意思是他們很容易就好了。」其競選團隊的發言人帕雷拉(Courtney Parella)也聲稱川普陳述的是事實,兒童確實比較不會感染武漢肺炎,並指責社群媒體的處理方式有失公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