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穌雕像掛彩虹旗 波蘭LGBT示威者被起訴

波蘭LGBT示威者在首都華沙的耶穌像懸掛彩虹旗,3人因涉嫌「冒犯宗教情感」遭警方起訴。(路透)

波蘭LGBT示威者在首都華沙的耶穌像懸掛彩虹旗,3人因涉嫌「冒犯宗教情感」遭警方起訴。(路透)

2020/08/06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保守派總統杜達(Andrzej Duda)7月連任以來,波蘭的多元性別(LGBT+)族群多次示威抗議,其中有3名示威者因涉嫌在雕像上懸掛彩虹旗遭警方起訴,也引發批評認為波蘭多元性別族群的權益不如宗教雕像。

綜合外媒報導,波蘭近期爆發多場LGBT示威,抗議杜達政府的反同立場,示威者上(7)月底在首都華沙的耶穌、哥白尼和美人魚3座雕像掛上彩虹旗,以及象徵無政府的粉色酷兒(anarcho-queer)面罩。

華沙警方5日以「冒犯宗教情感」、「不尊重古蹟」為由,逮捕並起訴3名示威者,根據波蘭的仇恨言論法,最高可處2年徒刑,目前3人在問訊後被釋放。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怒批示威者「褻瀆」雕像,並稱這些雕像象徵的價值,對數百萬波蘭人來說至關重要。

曾任歐洲理事會主席的前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則聲援示威者推文表示,希望能提醒執政者,耶穌始終支持弱者和受害者,而非站在壓迫性政府的那邊。非營利組織「Stop Bzdurom」也在示威後表示,只要仍有人認為彩虹旗的標誌「不適當」,多元性別團體就將持續對抗仇恨。

據報導,波蘭法律並未保障多元性別族群,涉嫌「褻瀆」、「冒犯宗教情感」等罪行最高則可判2年徒刑,多元性別者的權益低於宗教雕像。近期波蘭政府更考慮退出防止家暴的《伊斯坦堡公約》,性平人權開倒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