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年來首次! 南韓對漢江大橋流域發布洪水警報

南韓環境部漢江洪水控制站對首爾漢江大橋流域發布洪水警報。圖為瑞草區盤浦漢江公園被水淹沒。(歐新社)

南韓環境部漢江洪水控制站對首爾漢江大橋流域發布洪水警報。圖為瑞草區盤浦漢江公園被水淹沒。(歐新社)

2020/08/06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期豪雨成災,除了受災較嚴重的忠清北道地區之外,就連首爾市及京畿道地區都受到豪雨影響,南韓環境部漢江洪水控制站今上午11點對首爾漢江大橋流域發布洪水警報,同時也是該流域9年來再度發布洪水警報。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環境部指出,截至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點30分,漢江大橋附近水位達到8.38公尺,接近洪水警報「注意」等級的8.5公尺。受到水位上升影響,首爾龍山區、城東區、廣津區、麻浦區、江西區、永登浦區、銅雀區、瑞草區、江南區、江東區、松坡區等地區可能會遭受洪水侵襲。

依照漢江大橋洪水警報級別,「警戒」等級水位為10.5公尺,「嚴重」等級為13.3公尺,漢江水位過去曾在1925年7月18日達到11.76公尺,也是到目前為止的最高紀錄。

另外,北韓日前曾在臨津江上游的黃江水壩無警報洩洪3次,南韓批評北韓此舉已違反兩韓協議,而前日京畿道漣川郡臨津江最北端的必勝橋水位曾發生兩次爆漲,南韓當局也對臨津江下游的漣川郡和坡州市發布洪水警報,並要求北韓共享防洪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