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小野豬告急!印度非洲豬瘟延燒 武肺砍斷保育金援

非洲豬瘟5月在印度爆發,研究人員擔憂世界上最小豬種「侏儒豬」染疫,繁殖中心進出管制。(美聯社)

非洲豬瘟5月在印度爆發,研究人員擔憂世界上最小豬種「侏儒豬」染疫,繁殖中心進出管制。(美聯社)

2020/08/06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5月在印度爆發,已經有1萬6000隻養殖豬隻死亡,研究人員擔憂世界上最小豬種「侏儒豬」(pygmy hog)染疫,進行繁殖中心的進出管制。

根據《Evening Standard》報導,在1960年代的印度,體型瘦小、害羞的侏儒豬的棲息地已遭到嚴重破壞,近乎滅絕,而在近十年,研究人員開始進行圈養繁殖計畫和保育工作,侏儒豬數量已經回升。但在今年5月,印度當局證實非洲豬瘟爆發,研究人員擔心侏儒豬受到感染,開始針對繁殖中心思考防疫對策。

納梅里(Nameri)和古瓦哈提(Guwahati)繁殖中心一共圈養了82頭成豬和小豬,研究人員立起柵欄,禁止遊客與汽車進入。從外地來的工作人員在進入中心之前,必須脫掉鞋子、淋浴,並將雙腳浸在消毒液中,最後換上全新的鞋子。而針對侏儒豬的菜單,像是地瓜、木薯等地下作物已被禁止餵食,因為豬瘟病毒在地底下的存活率相對更高。

「侏儒豬保護計畫」(The Pygmy Hog Conservation Program)主持人狄卡(Mr Deka)表示,「以目前的情況來說,保護侏儒豬與繁殖中心的衛生安全更為重要,因為政府表示,豬瘟病毒已在此區的野豬群裡擴散,這會使得疫情更難控制。」但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造成衛生防護措施與員工訓練的資金短缺,而許多慈善機構也表示無法持續捐助侏儒豬保護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